《爸爸去哪儿 第五季》节目组抵达黔西南州兴义市进行三天拍摄

2017年09月21日17: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吴尊
吴尊

人民网兴义9月21日电 9月20日晚,《爸爸去哪儿 第五季》五位明星爸爸带着孩子已陆续抵达黔西南州兴义市,此次节目组将在兴义万峰林、清水河镇雨补鲁村进行三天实景拍摄。

据了解,此次拍摄具体时为9月21日至23日,届时陈小春、杜江、吴尊、刘畊宏、邓伦五组明星“父子”将在兴义万峰林进行骑自行车体验、街集市游戏互动,并在清水河镇雨补鲁村开展两天一夜的乡村农家生活体验。

实景拍摄地点:

兴义万峰林位于兴义城南方向,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万峰林分为东、西峰林,景观各异。东峰林以巍峨的喀斯特峰丛为特征,西峰林是高原喀斯特景观。因为万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造型和谐完美,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该峰林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第三名。

兴义清水河镇雨补鲁位于兴义市的西北角,雨补鲁天坑是罕见的有人类居住的天坑,至今已有600余年的人居历史。曾以其独特的地理结构和原始生态入选过《国家地理杂志》。

清水河镇先后聘请多家设计院对雨补鲁“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设计,但设计方案均有缺憾,最后聘请中央美院院长带领团队到雨补鲁考察后拿出设计方案,方案采纳后中央美院团队长期驻扎清水河镇,以指导方案完好落实。

建设工作包括在保持原建筑风貌的基础上进行的民居改造,建设一个170㎡的文化广场,建设雨补鲁历史文化展厅,打造300亩的薰衣草花海,利用山上流淌出的山泉建一个景观水池,组建当地的走幡队伍,重拾当地走幡民俗,引导村民建设农家乐及乡村旅馆等等。力争把雨补鲁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落,让兴义在中国的旅游地图上增添一抹具有乡村泥土气息和民族特色的亮色。(何顶)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