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峰到望谟郊纳镇铁炉村调研

2018年01月24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峰院长、龙春燕主任与“五人小组”、镇村组干部座谈共商铁炉村脱贫攻坚工作。
高峰院长、龙春燕主任与“五人小组”、镇村组干部座谈共商铁炉村脱贫攻坚工作。

为精准落实脱贫攻坚这个第一任务、根本任务、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州委主要领导“党建扶贫、政治练兵”的主要指示,日前,新选举到任的黔西南州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峰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龙春燕的陪同下到望谟县郊纳镇铁炉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帮助铁炉村厘清发展思路,确保铁炉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实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目标。

在听取铁炉村第一书记王永娥的汇报后,高峰对铁炉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村“五人小组”尤其是第一书记的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精神给予赞扬。高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为我们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高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村“五人小组”务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足干劲,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力推进铁炉村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一要努力克服雨水多路况差材料运输困难的客观条件,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通村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在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通村通组公路修建投入使用,方便百姓、造福百姓。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底气、有信心、有定力带领全村群众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持铁炉村“茶为主、菜为辅、其他产业为补充”的脱贫项目发展思路框架,要在前期工作取得成效、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杂子湾农民专业合作社、众志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乘势而上、加压奋进,集思广益千方百计把现有的各种资源盘活用好,扎实推动铁炉村经济发展。三要发扬不甘落后的振奋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全心全意投身于脱贫攻坚后发赶超发展,紧盯脱贫出列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18年铁炉村脱贫出列工作。要坚持创业与就业结合、就地发展与外出务工结合,确保建档立卡户都有产业、就业路线图、项目表,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脱贫。

贵州省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办副主任、望谟县郊纳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联络员、郊纳镇镇党委第一书记吴坤茂、望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林,以及驻村帮扶干部、镇村组干部共同参与共商座谈。

高峰一行还到望谟县乐旺镇看望慰问中院下派该镇挂职副镇长的政治部干警黄孚,鼓励他虚心请教学习,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沉下身子扎根基层脚塌实地服务当地政府和群众,接受基层磨练,提高工作本领。

在乐旺法庭,高峰要求法庭干警要时刻牢记公正司法主线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竭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工作目标。(蒙跃实)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