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2018社会责任日“电亮·助学梦公益活动”进校园

2018年05月14日11: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指导学生自己动手换灯泡成功
指导学生自己动手换灯泡成功

“我很谢谢供电所的叔叔们发明了灯泡,我很喜欢在明亮的电灯下做作业!”

5月12日,在贞丰供电局2018年社会责任日“电亮·助学梦公益活动”中,这句表白出自贞丰县白层镇坝桥小学一年级学生周绿翠,稚气而真诚的语句引来了现场一阵开心的笑声和鼓励的掌声。

当天的活动紧扣“人民电业为人民 开放透明传真情”的活动主题,通过与在校师生的近距离沟通、开设安全用电讲堂、对校区及学生家中用电设备用电义诊、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等,用真情与行动履责实践。该局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供电所员工等共17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供电人员向学生进行了节能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家居节约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对高年级学生精心开设了一堂安全用电课,讲解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还通过“更换灯泡”的自助环节,让学生们学会识别灯泡故障并动手更换,增强他们对日常安全用电中的动手能力和认知能力。供电人员对校区食堂用电设备、教室开关电源、专用变压器运维等进行了安全巡视、测温及隐患排查,与教师们座谈了解当前用电情况、存在问题及供电需求,与该校10名贫困学生进行谈心交流,了解他们当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走访了他们的家里,给他们送去笔记本、铅笔、水杯等用品,赠与了《现代汉语小词典》《小学生400字作文》《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伊索寓言》等工具书和经典名著读本,丰富他们的学习视野,鼓励他们积极向学,从小要打好知识基础,长大后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今天的活动效果很好!学生们在听安全课时注意力都很集中,这些用电知识经过你们的专业讲解,让学生很受益也很实用,很希望今后供电局能或不定期的开展这种活动。”该校副校长周福龙对当天活动给予了肯定。(皮佳丽)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