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100名“摩考”学员享受交警送考 群众称赞

2018年05月18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100名“摩考”学员享受交警送考 群众称赞

为进一步方便少数民族边远山区乡镇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不断提高摩托车驾驶人持证率,确保农村交通安全态势和谐平稳,连日来(5月14至17日)为期4天的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精心安排部署后,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该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区的实际,集中组织为期4天共100余名摩托车考试学员在该县者楼镇阳光驾校如期举行摩托车考驾,为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及时提供考驾机会。此举,深受“考摩”人员的称赞。

5月14日考驾当天,县交警大队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员内容分为边坡起步、倒车出入库称科目一,5月15日考驾人员主考上路拐弯,直行停车、过红录灯、上下坡起步等多项摩托车考试内容,5月16日要求每位考驾学员驾车出入城市道路分清认识路上地面指示标线的及组织开展摩托车操作培训及理论科目考试。

为确保前来参考的群众能更好地熟悉牢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监考民警在开考前采取集中宣传教育的学习方式,参观学习展板,集中交通安全宣誓,进一步提高考试意识,同时还向参考群众详细讲解了申领驾驶证业务流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等知识。同时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本县辖区的一些摩托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大家要安全、文明出行,有效增强参考学员的安全意识,真让每名考生了解到无证驾驶、酒驾、驾驶无号牌车辆、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组织参考人员进行了宣誓活动。考试中,严格考试程序,严把考试规则,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据悉此次考试共组织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100名农民群众参考,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4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学交通安全法法律法规200余条,接受考驾学员咨询10余人次。目前,摩考工作正在进行中,预5月17日结束。(潘虎)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