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2018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年06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举行2018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前,为提升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黔西南州在州邮政(快递)分拣转运中心举行2018年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反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与危化品泄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快递企业安检员发现疑似爆炸物品、快递员在分拣过程中发生装有危化品包裹破损泄露情况,快递企业现场对人员进行疏散,接到报告州邮政管理局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向州政府应急办,省邮政管理局进行报告,同时向州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进行通报,安监局矿山救护大队与公安专业人员迅速出警排除险情。

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应急处置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应急演练是黔西南州邮政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检验企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规范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高邮政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自救能力的同时,让企业及一线人员在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实际经验。(刘付林 朱远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