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黔西南支队退伍老兵感言 难忘军旅那些刻在脑子里的标准

2018年08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武器分解结合
武器分解结合

又是一年退伍季,距离我们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在最后的日子里,总希望留些什么给我亲爱的战友。而此刻在我脑子里最清晰的就是那些队列、训练、内务的标准,请允许我们为战友做最后一次示范。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回应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睁开眼看,他们是一群人,闭上眼听,他们是一个人。

兵握紧手中的钢枪,无悔军旗下的誓言,用青春和热血保家卫国。兵说,他永远不会放下枪,除非准星和瞳孔的交汇处已没有敌人。

他们挺拔的军姿,精准的踢腿,这是动与静的完美结合,75cm的脚步奏响的是大地最美的乐章。

这是一场和分针秒针的较量,对于他们而言每一秒的坚持,都是对意志力的磨炼,他们的回答则是:“不抛弃,不放弃!”。

与时间赛跑,这是奔跑与跳跃的交响曲,爆发力与耐力的完美结合,他们跨越的不仅是眼前的障碍,更是蛰伏在心里的一道道心墙。

每一个动作牵动的都是全身的肌肉,每一块肌肉的协作,展示出流畅的动作,立起的不仅仅是标准,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干净简洁的内务,棱角分明的方块,整齐划一的线条,展现的是军人作风,刻在脑子里的是细节决定成败。

军人站队要标齐一条线,军装摆放如同军人站队,也要标齐一条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遗忘每一个角落,鞋子的摆放也体现出军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退伍新兵补,新兵历练成标兵。军队标准化的管理,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的优秀战士。虽然即将脱下这身军装,但是这些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率直严谨、永不服输的人生态度将影响我们一生。(皮昆 侯鲁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