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6万亩水稻进入收割期(组图)

2018年10月12日12: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间地头到处呈现收获的景象(陈亚林 摄)
田间地头到处呈现收获的景象(陈亚林 摄)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秋收时,晴隆县光照镇孟寨村1000多亩水稻喜获丰收,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收获的繁忙景象。

10月11日,笔者在孟寨村的多个田坝里看见,稻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秋风拂过,稻浪滚滚。正在孟寨村顶桐组收割水稻的谢传忠说“今年风调雨顺,加之种上优质品种的水稻,每亩可收700多公斤。”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株株金色的稻穗被收入机仓中,吃进稻穗,吐出秸秆,留下金灿灿的谷粒, 村民们把颗粒饱满的谷粒用编织袋装好运走,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凉水村龙井组村民杨金健介绍“我们种的水稻是‘宜香优2115’和‘宜香优725’号品种,只要管理好,每亩可以达到800公斤。”连日来,在光照镇凉水村、孟寨村等种植水稻的坝子看见,村农们正在忙着抢收稻谷,收割、脱穗、装袋、搬运,到处一派繁忙喜悦的秋收景象。

据了解,该县近年来水稻种植保持在6万亩左右,由于今年风调雨顺,水稻长势良好。目前14个乡镇(街道办)的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全县各地稻农户们正抓住晴天进行抢收。(陈亚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