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中央公园建成 将免费开放 市民又添好去处

2018年10月25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

清澈的喷泉,流动的水波、绚烂多彩的灯光……10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兴义东高速出口旁的中央公园,看到这里已经建成,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中央公园入口广场上记者看到,一面文化墙伫立在广场旁,上面对黔西南州的民俗等进行了介绍,与一旁的叠水喷泉、景观、步道等构成一幅灵活、优美的图。

该项目负责人万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思华介绍,中央公园占地约85218.96平方米,绿地覆盖率为80%。中央公园中铺装材质均能满足雨水渗透功能,采用原生态地貌打造,使雨水可以更好的汇流渗透。

此外,为贯彻“山地玩都,百花兴义”城市发展理念,植物配置采取花乔、花灌、草花搭配,再结合高低起伏的微地形,形成四季花开,终年绿树成荫,树下观花闻香的靓丽景观,“小品园路”设计融合了中式园林的元素,更具自然气息与雅致。

此外,记者在中央公园中看到,除了景致外,该公园中还配备有健身步道、篮球场、足球场、儿童乐园等。

“公园设计主要分为一轴三组团功能区,以大美兴义为景观主轴,分为“山水林间”、“活力新城”、“静谧生活”三个部分。” 陶思华告诉记者。

其中,“大美兴义”景观主轴是兴义城市新名片,由公园入口广场、叠水主景、民族欢歌、兴义名贤组雕构成。

“山水林间”景观,以展示兴义自然风光为主,由疏密有致的自然山地景观,加以叠水瀑布,疏林草地,林间步道等组成,方便市民漫步休闲。

“活力新城”部分设计有,健身步道,篮球场,羽毛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儿童乐园,方便市民运动健身。

“静谧生活”部分,则由太极广场和两处小憩园组成,动静结合,适合中老年茶余饭后休闲健身。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央公园已经全部完工,所有设施面对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到这里休闲娱乐。(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