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电力活水 筑发展高地

——兴义供电局改善用电营商环境服务黔西南州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17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通过简化办电流程、优化延伸界面、加强电网建设等措施,不断降低企业办电、接电、用电成本,逐步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成为贵州电网公司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样板工程”。

2018年,兴义供电局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价平均每千瓦时7.07分,预计全年为黔西南州民营企业节约电费超过4500万元;同时,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51户小微企业节约设备购置费和施工费近85万元。

今年9月,兴义市成为贵州省唯一一个入选全国营商环境百强的县级市,黔西南州正在成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一片沃土、一块高地。

简化流程 用电更方便

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兴义供电局提出了“优化业扩流程,简化办电手续”、“主动服务客户,缩短办电时间”等措施,让客户用电更加方便快捷。

兴义供电局进一步优化业扩全流程管理,简化办电手续,将低压客户用电办理环节由4个压减为2个,平均办理时间3.1个工作日,比国家标准18个工作日缩短82.8%;高压客户用电办理环节由8个压减为3个,平均办理时间36.4个工作日,比国家标准38个工作日缩短4.2%,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做好供电服务。

“从申请报装到接上电,只用了16 天,都没感觉到就通电了。”位于兴义市顶效镇的天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俊介绍。此前,兴义供电局已经实现了高压业扩报装工程由60 天压缩到34 天。

针对“流程长、决策慢”等问题,兴义供电局多措并举,采取实施业扩报装工单“主人制”、细化业扩配套项目相关管理要求、优化高压业扩项目停电接火计划安排、实行片区客户经理制等措施,进一步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尤其是“马上就办”的服务意识转变,对于用电营商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关键作用。

“你们的速度真快,电话刚挂没到半个小时就过来给我接电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晴隆县花贡镇都田村菊花加工的负责人李小龙说。

当前,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兴义供电局业扩远程报装比例由年初的88.73%提升到93.75%。

“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服务号,足不出户实现用电报装将成为今后的常态。”兴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主任罗玉珍介绍说。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