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896户易地搬迁群众领新房钥匙 4062人开启城市新生活

2019年01月22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排队签字领钥匙
排队签字领钥匙

1月21日,黔西南州册亨县易地扶贫搬迁高洛安置区2019年春节第一批新市民入住仪式举行,896户易地搬迁群众领到新房钥匙,4062位新市民喜迁新居,开启新的生活。

当天一大早,来自册亨各乡镇的搬迁贫困群众早早的就来到现场,有序的等待入住仪式的举行,在听取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以及高洛安置点建设情况后,大家依次到各自乡镇领取新房钥匙。

在现场,刚拿到房门钥匙的一户搬迁群众告诉记者:“我家是贫困户,今天我们一家人早早的就来到安置点参加入住仪式,对这里的房子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同样,来自册亨县岩架镇挂榜村平庆组的岑福荣妻子激动的说道:“感谢政府感谢政策,让我们得好房子住,等老公明天从外地回来,就安排把之前的东西全部搬到新房,春节也要在新房过新年。”

在搬迁入住仪式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因为受地理条件等原因,曾经,对于大山里的贫困群众来说,他们既不能走出大山,在家也找不到发展的路子,想过上好日子,对他们而言,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当初对他们而言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一得以实现。为解决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现场招工,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现场招聘,县供电局、水务局等单位以及社会团体也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引导群众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2018年册亨全县有17个贫困村通过验收出列,14848人摆脱贫困。2016、2017年度26092人实现搬迁入住,新建新市民居住区7个,办理“新市民”居住证1.8万人、“安居险”1.3万人,解决搬迁子女就近入学4000余人,解决搬迁群众就业近万余人。建成2018年度8个安置点1.3万余套安置房主体工程,完成选房分房近2万人。(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