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当代白求恩在行动”再次走进兴义市医院

2019年02月26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专家合影
专家合影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2019年上海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当代白求恩行动”援黔走进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活动,活动期间,专家们通过学术讲座、查房、会诊等形式帮助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增强了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龙甫,专家组一行,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忠安,院长杨玉林,党政班子以及职能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陈正丽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杨玉林院长对上医北京校友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随后从医院的历史和现况、硬件设施、重点学科、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

听取介绍后,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上医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海鹏对医院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利用远程医疗平台开展远程帮扶。

梁龙甫局长介绍了黔西南州医疗事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全州当前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感谢各位专家在关键时期来黔开展帮扶活动。

会后,在陈春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还到医学影像科,手术室麻醉科等参观指导,参观过程中,陪同人员同专家就下一步的帮扶进行了交流。

专家们来到相应的科室,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幸兵教授、李文军教授、范洪伟教授分别到相应的科室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和开展小讲座,工作中,他们都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在手术室,林培容教授亲自为一名23岁的法洛氏四联症患者实施了麻醉;郑春华教授在超声医学科进行了义诊,前来请郑春华教授检查的小孩络绎不绝。教授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尚的医德,令在场的患者和医护人员肃然起敬,交口称赞。

与此同时,高海鹏教授、郭林妮教授、范洪伟教授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分别进行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解读》、《医学论文撰写与投稿成败》及《抗生素的合理运用》的学术讲座。会场内座无虚席,三位专家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2013年以来,“当代白求恩行动”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帮扶基层医院的优良传统,组织专家们利用休息时间,致力于不断提高帮扶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兢兢业业的帮扶支援成为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推动了医院的跨越式发展。(霍薇 庞建文)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