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脱贫政策大宣传 为民服务办实事” 集中示范活动在贞丰启动

2019年12月16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贞丰融媒体中心提图)
活动现场。(贞丰融媒体中心提图)

日前,以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 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贞丰县北盘江镇新市民安置点龙井社区举行。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娄勇,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才美,贞丰县委书记张玉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杜一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启才等州、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娄勇主持。

州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范华宣布“黔西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范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开展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多下乡、常下乡。要切实增强对农民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真正把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欢乐送到基层,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宣传好基层干部群众的新风貌新状态,提升全社会对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张玉龙在致辞中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直接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品牌工程,是城市支持农村、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渠道,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更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贞丰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压实县、乡、村、组四级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举行了文艺汇演,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老百姓阵阵热烈掌声,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抢答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州、县领导还分别为贞丰县“好人模范”和“脱贫攻坚群英谱先进典型”颁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现场共有20多家州直部门单位到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义诊送药、科技宣传、普法宣传、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咨询、送春联图片等,助力贞丰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得到省驻州多家媒体单位的支持,形成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为民办实事的强大舆论氛围。活动结束,北盘江镇龙井社区还摆起了千人连心饭,干群连心话脱贫,共筑美丽贞丰梦。(黄松松  梁成隼 郭泽玉 唐仲嵘 徐艳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