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纳达水库:加快推进施工 总体工程过半

2019年12月23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刘付林 摄
图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刘付林 摄

日前,笔者在兴义市仓更镇纳达水库建设现场看到,水利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平整道路、混凝土浇筑等工程。这座总投资64404万元的中型水库将于明年年底投用。

兴义市纳达水库位于兴义市以南的仓更镇境内,水库总库容 1076.8万m3,兴利库容 722.2万m3, 最大坝高 81.2m。水库工程规模为中型,工程等别为 III 等。纳达水库设计保证率下可供水量为1227.7万m3,其中乡镇供水375.0万m3,灌溉供水852.7万m3。

施工现场,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纳达水库大坝主体填筑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于2019年12月填筑到设计高程,顺利封顶。水库工程主要分为水源工程、供水灌溉工程两部分。目前,土石坝工程已经进入沉降观察期,观察期结束后,即将进入相应的绿化硬化环节,同时,左岸溢洪道、右岸输水隧洞以及输水工程也正在有序施工中。

据了解,纳达水库是一座以乡镇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等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建成以后,能较好地解决、改善仓更、洛万、沧江三个乡镇的灌溉用水问题和4万余人及牲畜饮水问题。(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