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2018年供电量首次突破10亿度大关

2019年01月04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精益管理

“不停电,就完成了新增客户用电的搭火!带电作业确实好,避免因为没有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既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也提高了客户满意度。”3月22日,在栖凤街道办四头坡110千伏官桥变10千伏水厂线028号杆位置,安龙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工人师傅站在10余米高工作平台上,有条不紊地为黔西南州恒晟金属回收公司安龙大西南回收站专变搭火,仅仅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工作任务;8月16日,丁佳、王刚学、饶永金轮番跃上带电作业车,完成了10KV西区Ⅰ回炼家湾Ⅱ变三相高压引流线搭接和10KV西区Ⅰ、Ⅱ回015+3号杆接地挂环安装,并拆除35KV西区变10KV城东线007号杆至008号杆末端导线。新安供电所配电班班长王刚学介绍,通过带电作业,工作效率事半功倍,减少经济损失不说,避免因为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

为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向客户不间断供电。2018年,该局积极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工作,共计开展配网带电作业121次,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100次年度计划指标,减少停电时户数7018时·户,多供电量131757.53千瓦·时。

“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确保少停电、多供电,该局苦练“内功”,强化配网运维管理,加强辖区供电线路的日常巡视维护,扎实开展供电线路防雷整治、通道清理工作,积极消除供电线路的安全隐患。

“运维不能走马观花,必须步步为营,平时多流汗,雨天少操心。”德卧配电所负责人罗考认为,线路设备的巡视、通道清理及安全隐患排查虽然很辛苦,但遇恶劣天气时就会见成效,心里有底会很踏实。

“这次强降雨,供电线路零跳闸,之前开展的工作收到了成效。”据龙山供电所配电班班长陈顺国介绍,去年的强降雨,辖区15条10KV供电线路安然无恙,没有出现线路跳闸的情况,除了线路通道清理外,线路上安装的28组避雷器也起了作用。

据悉,2018年与2017年同期相比,该局35kV、10kV公用线路跳闸率分别降低63.63%和49.09%。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该局供电量首次突破10亿度大关,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成绩单,是该局全体干部员工奋发有为的结果,背后凝聚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陈大军 秦礼霖)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