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警:为“山旅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2018年10月17日11: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警的职责 就是执行

说到保畅的后背,李定军坦言,累,是必然的。确实,每日早出晚归,风雨无阻,说不辛苦,这是骗人的。

对此,李定军告诉记者,首先每日工作时间长,体力要求高。其次,保畅不容有失,必然工作压力大。

“虽然如此,今年我还是主动申请过来。”李定军说,首先是作为警察的一份职业荣誉感,这样的盛会中,自己并不愿缺席,其次,就经验来说,自己已经经历过多次。

另外,说到自己的家人,一直严肃的李定军脸上闪过一丝柔情,他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一直以父亲是名警察而感到自豪。

“在有一年的大会保畅工作中,他想要见我。”李定军说,但是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妻子特地带着孩子乘坐公交车,当行驶至李定军执勤的点时,孩子在车内大声的喊着爸爸,能够挂念他,以他为警察而骄傲,儿子这样,让铁汉李定军也有了柔情。、

“说到心愿,就是希望市民多多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李定军说。

除了李定军,同样参与今年保畅任务的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兰国斌今年执勤的范围是桔群路,桔香路,桔康路等会展中心主会场及沿线的安保工作。

兰国斌今年是第三年参加山旅会的安保工作,在他的执勤中,难度就在于岗位设置多,人员少,要兼顾的范围大,执勤的时间长,执勤人员需要精神高度集中,要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但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感受就是每年的安保都非常的辛苦,但是作为交通民警能够坚守岗位确保,为山旅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非常的有成就感。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